今天客戶用LINE敲我,詢問代筆書的進度云云。

我們討論的這位名人,擁有專業與臉蛋,因此行程表滿滿滿,要約訪談非常困難。所以進度嚴重受阻。

由於上次到出版社開會,還有另外一位作者也是為其代筆,於是趁機詢問一下那本書的進度。

結果那本書應該也是卡住。

怎麼會?

那本書的代筆寫手已經把目錄都架構好,甚至已寫好一章,其他內容也都整理的差不多。名人很認真的詢問他的資料出處。

反觀我的企劃,完全依旅遊書的模組化來架構,目錄雖有擬定但內容付之闕如,因為我必須經過訪談才理解名人的觀點與理念。目前先針對主題呈現做出架構,血肉還是要靠名人娓娓道出其智慧、經驗與觀點,我再依此去找尋相關素材加以彙整撰寫。寫完再由名人審稿。

當時我就在思索,是否另外那位寫手的作法比較穩妥?但為何都幾個月過去,對方還未完成?

出版社方面回應,名人比較喜歡我的方式。還有,要不要寫完手邊這本,接下另外寫手的那一本繼續完成?果然那位寫手也碰到阻礙。

原則上我願意接,只是那個題材我有點陌生,要給我一點時間研究才好上手。

每年我都會做年度目標的預估,代筆書是我的主力項目,一年四本。目前僅有一本的量,上半年度應該要完成兩本,正好跟上進度。

後來我們就在線上聊,最近手邊在忙些什麼、看了哪些書等等。

沒想到我喜歡的閱讀類型跟對方一致,雙方聊著聊著就迸出新的火花。

結果出版社就說:你別接那一本,就寫剛剛討論的那一本!

太棒了,原來只是催我進度的LINE,最後為我帶進新CASE,而且是我很感興趣的素材,又是曾合作過的好客戶,真是開心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OHO LINE 出版社 代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